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督查工作的通知
2024-02-26 19:21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根据《商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商院评〔2023〕6号)要求,学校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督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1.重点督查2024年1月22日-2月25日各院部、各部门、各工作组的工作完成情况;

2.第一轮专项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及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3.梳理凝练本部门落实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的举措、特色与成效,对应审核评估指标撰写自评报告、准备相关支撑材料情况;

4.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2023年两学期试卷的电子化完成情况及近三年论文、试卷学校专项检查反馈整改情况(特别是根据2023届毕业论文第三方外审反馈意见,结合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论文质量管理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

5.专业课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工作完成情况;

6.全面实现教学环境美化,营造迎评氛围,完成院训、办学特色、团队建设等标语上墙工作情况;

7.审核评估系统平台的资料任务准备工作情况;

8.审核评估深度访谈和师生座谈相关准备情况,其中深度访谈主要内容包括:

(1)对职能部门领导的访谈:主要侧重在如何围绕支持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做好本职工作、落实“三全育人”、学生中心理念等工作中有何创新、有何特色及亮点;侧重于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做了哪些具体工作、成效如何、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等内容。

(2)对二级教学单位人员的访谈:主要侧重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以及如何落实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总目标,落实OBE理念,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侧重于问询特色与亮点,例如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质量保障、质量文化建设,教学运行、实验室建设、实验开出率、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考研率、就业情况等内容。

二、督查方式

1.集中督查

督查组集中听取各部门负责人PPT汇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汇报提纲 ),校领导点评,各部门互评。

集中督查时间暂定为第二周周三(3月6日),地点及分组事宜另行通知。

2.现场督查

审核评估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各小组(见附件2 审核评估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安排表)深入各部门现场督查,对照任务清单,查阅佐证材料,开展访谈、座谈(模拟访谈问题见附件3 审核评估模拟访谈问题整理)。

三、工作要求

1.2024年2月26日起,联络员负责与检查组成员、学院、部门进行对接,联系组长和副组长,确定督查时间和地点。

2.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督查工作,相关督查情况将以审核评估工作简报形式在全校通报。

附件:1.汇报提纲

      2.审核评估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安排表

      3.审核评估模拟访谈问题整理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4年2月26日

附件【1.汇报提纲.pdf已下载
附件【2.审核评估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安排表.pdf已下载
附件【3.审核评估模拟访谈问题整理.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