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团召开述职考核和工作总结会议
2019-01-18 09:32  

2019年1月2日,教学督导团在1号楼督导会议室召开了述职考核和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黄元英教授主持。

教学督导团团长张晓虎教授从三个方面,对一年来督导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制度的落地生根、致力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学督导团专家队伍;二是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常规督导工作;三是兼顾其他相关工作、身体力行履职尽责;同时提出2019年工作设想,表示将按照学校《教学督导章程》有关规定,尽心竭力组织谋划好届内的各项工作,给学校交一份比较满意的督导答卷。教学督导团文科组长马英群、理科组组长金振国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情况。督导团成员逐个述职,汇报个人一年来履职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素质、加强学风建设以及督导团自身建设提出建议。

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黄元英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教学督导团一年来的工作,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奖励显著增多,都凝聚着教学督导团的辛勤努力。督导团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其次,强调督导工作应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和履职水平。他说,学习是终生的业务,人的素质和能力,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增长,也不会随着职务和职称的晋升而自然提升,必须坚持学习。尤其是要重视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学习跨学科的知识,否则就不能适应教学督导的工作。关于2019年工作,黄主任强调要创新督导工作,提高工作质量,解决外聘教师教学等督导工作盲点,继续抓好课堂教学这个督导重点,想办法解决整改落实等督导工作薄弱点,确保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有效运行。

(文/薛璞喆  编辑/薛雨 审核/黄元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