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7-11-20 11:43  

2016年12月1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和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88号),对评估结果为“通过”的28所学校名单进行了公布,我校顺利通过2015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5年5月11—14日,以李儒寿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成绩,认为我校自升本以来,弘扬革命老区传统,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秉承“尚教为学,践用至要”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以教学为中心,大力度进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组织架构,强化校院(部)两级管理体系,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证了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史上继升本之后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必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意见,坚持“顶天立地”办大学思想,坚持“胸怀、视野、责任、卓越”的学校精神,以全面实施本科教育,构建“稳基提质增速,创新驱动发展”新常态,争创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为主要任务,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根植地方行动计划、“323211”工程和十大人才工程项目,坚持走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之路,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巩固教学工作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下一步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