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2018-09-20 08:27  

各学院:

为了扎实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各教学环节质量管理与保障,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强化指导教师责任、严格执行论文查重和抽检制度,切实提高我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决定联合开展2018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大检查。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按照“平茬齐过,点面结合”的思路,采取“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2018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以期查找问题、及时改进、提高质量,真正发挥毕业论文(设计)训练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大检查从9月下旬开始,10月底结束。

二、集中检查

1.成立两个检查小组,同时开展检查工作。

第一组:黄元英 (组长),高扩昌,李军庄,任少俭,张亚强(联络员),负责检查数计学院、化材学院、电信学院、生物学院、建工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第二组:李超(组长),万茗,王正良,郭英勇,杨军(联络员),负责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艺术学院、健康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检查方式和内容

1)“听”:听取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介绍;

2)“看”:各学院举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措施和特色;

3)“查”:现场查阅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文件资料。

三、随机抽检

每个专业将随机抽调一定数量的毕业论文(设计)(见附件),评估与督导中心将聘请专家,对照学校有关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范,进行全面检查。

、意见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汇总“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检”结果,在学校办公系统和《督导简报》通报,同时给相关学院发出整改清单。

、有关要求

1.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是落实教育部“成都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必答题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确保本次毕业论文(设计)大检查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2.请各院派专人于9月26日前将抽检的论文全套材料报送督导与评估中心,并做好登记和交接事宜。(抽检论文清单详见附件)

3.检查小组联络员负责联络协调相关学院检查的具体时间、地点,做好工作对接沟通和信息记录汇总工作。

4.各院接到意见反馈和整改清单后,应及时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完善机制,持续改进,并将整改情况以部门函件的形式报送督导与评估中心,电子版发至辛建军OA邮箱。

 

附件:抽调毕业论文(设计)清单

 

 

督导与评估中心  教务处

                                                                 2018年9月19日


附件【附件:抽调毕业论文(设计)清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