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组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3-08 10:57  

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商洛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纲要》及《商洛学院教学督导章程》,结合《2018年教学工作要点》和《督导与评估中心工作2018年计划》,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监督,助力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制定学校教学督导组2018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开展课堂教学分类督导工作

1.课堂教学督导以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为重点;

2.对师生反馈教学存在问题的教师,尤其是二级教学院(部)督导组建议督导的教师,实施跟踪并督促所在学院帮助其尽快适应课堂教学;

3.对2018年申报晋升职称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能力合格评价督导听课测评工作;

4.对各院(部)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预赛选手进行督导专家听课工作。

二、搞好教学常规督导工作

1.进行期初、期中、期末教学管理、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的检查。

2.对各院(部)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商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执行商洛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等情况进行督查。

3.参与期末考试巡查工作。

4.加强对教学质量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反馈,办好《督导简报》。秉承《督导简报》创刊理念,丰富简报内容,及时反馈督导信息,形成常态化管理监控。

三、做好专项评估工作

1.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和2018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进行检查评估。

2.参与学校开展的课程评估与专业评估。

四、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

1.深入院(部)及有关部门虚心听取对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2.坚持和完善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制度,及时交流、总结和改进督导工作。

3.筹备参加学校计划召开的“审核评估背景下二级学院教学质量构建”研讨会,拟组织督导组成员从督导原则、督导方式、督导反馈等方面分文理科2个组提交会议研讨交流材料。

4.坚持对外交流,积极参加省内外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研讨活动,不断提高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

学校教学督导组

2018年3月

关闭窗口